以“对党忠诚、始于足下——我是党员·我履职·我发挥作用”为主题的、第五十五期党员讲坛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2-10-09

 

  930日下午,由第二研究室党总支承办的以“对党忠诚、始于足下-——我是党员·我履职·我发挥作用”为主题的第五十五期党员讲坛成功举办。薛永祺院士、党委书记龚海梅、党委副书记童卫旗、副所长舒嵘、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等参加,讲坛由二室第一党支部书记姚波主持。  

  龚海梅致开场辞,他指出本次党员讲坛作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前的重要活动之一,同时作为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主题活动,活动形式和活动内容都至关重要,希望大家能以科学家精神为引领,推进科技创新,大力弘扬和传承科学家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围绕“我说研究所发展”、“我讲科学家故事”、“我传承科学家精神”三个环节,第二研究室主任何志平讲述了二室在技物所改革创新发展过程中的点滴故事,并激励党员聚焦“十四五”规划,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二研究室原党支部书记杨一德和中青年代表张亮分别对标薛永祺院士和王建宇院士,讲述了与团队的共事经历、科研故事、感人事迹。袁立银、张振强、杨媛媛和薛亮作为青年科研骨干代表,立足自身岗位,分享了在工作中传承老科学家精神的成长经历。 

  在交流环节,薛永祺院士、舒嵘副所长以普通党员的身份,讲述了他们对科学家精神的理解,同时鼓励青年科研人员,希望大家攻坚克难,不断克服困难,要坚信成功就在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 

  童卫旗作总结讲话,他对本次党员讲坛的形式及内容给与充分肯定。他希望大家以身边的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传承科学家精神,作为 “国家队”、“国家人”,坚守红外报国初心,牢记红外强国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党员讲坛的牌匾顺利交接到工程三室党总支。   

讲坛现场照片

党委书记龚海梅致辞

现场代表报告

交流环节(左副所长舒嵘,右薛永祺院士) 

党委副书记童卫旗总结发言

交接仪式

供稿:第二研究室党总支

审核:党委办公室

编辑: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