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君浩院士荣获“第十四届上海市大众科学传播杰出人物 ”称号

来源: 时间:2022-09-22

 

  917日,在2022年上海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上,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科技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上海市大众科学传播人物选树”名单揭晓,褚君浩院士等5位同志荣获“第十四届上海市大众科学传播杰出人物”称号。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为获奖者颁奖。 

  褚君浩院士深耕科普工作近40年,每月至少作2场科普报告,参与和组织的科普演讲、科普宣传和竞赛评比等活动近6000场次,获得相关奖项计150余项。近年来,他积极参与国内各类品牌科普节目录制,在哔哩哔哩等多家主流新媒体科普平台建立个人账号,被媒体誉为“心系科普的院士”。褚君浩院士作为上海科普事业的标志性人物,还引领了一大批中青年科技人才,积极投身于科普事业。 

  曾荣获全国首届创新争先奖章、上海市科普创新杰出人物奖、2017年度“感动上海”人物等多项奖项与称号。 

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左一)为褚君浩院士(左四)等获奖者颁奖

编审: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