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举行2022年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所教育

来源: 时间:2022-09-13

 

  91日,上海技物所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所教育。2022级秋季博士生、2021级直博生和硕士生和2022年新入所联培生线下参会,其余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与。所党委书记龚海梅、副所长陈建新、保密安全办、研究生部有关人员出席。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陈刚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陈建新在致辞中勉励全体研究生要抱有雄心、恒心、平常心,不忘初心、志存高远,爱国爱党、勇于担当,挑战自我、敢于突破,为红外物理与光电技术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龚海梅作“开学思政第一课”,他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以诚相见、愉快合作,同时鼓励大家爱国、爱家,不断奋斗和学习。保密安全办作安全保密教育。 

  学业流程培训环节,研究生部分别介绍了学籍管理、培养教务、学位和奖学金评审、研究生奖助学金、就业以及研究生公寓管理等方面的程序和要点。会后,为提高研究生消防安全意识,保密安全办组织开展了消防实操演练活动,介绍了不同类型灭火器的用途、构造和使用注意事项,并现场进行操作教学。 

  开学典礼与教育活动为新生尽快适应并融入研究所的科研、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 

 

党委书记龚海梅上“开学思政第一课“

 

陈建新副所长致辞

供稿:研究生部

编审: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