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7期学术沙龙成功举行

来源: 时间:2022-09-06

 

  202292日,中科院上海技物所学委会举办了第537期学术沙龙,沙龙主要围绕“面向动目标探测的‘全在一’二维视网膜形态器件”展开研讨,胡伟达研究员主持沙龙,沙龙由物理室博士生张振汉作主题报告交流,中国科学院院士匡定波先生全程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交流和点评。启发于感光细胞、双极性细胞、无长突细胞以及神经节的视网膜神经系统,大家针对现阶段运动探测与检测系统冗杂性问题,探讨一种具有一体式的感知、存储和计算能力二维异质结构的类视网膜形态的运动探测方法及应用前景。本次学术沙龙通过探讨最新科技前沿,拓展了青年科研人员的视野,彰显了技物所科研工作者在基础研究与前沿探索的源源动力与蓬勃追求。 

  此次沙龙正逢匡定波先生九十二岁华诞,近40位青年科研人员与研究生以学术沙龙这一轻松、温馨、特有的方式与老先生共度生日。先生淡定而睿智,热爱生活,持之以恒的人生哲学给在座的每位留下了深刻印象。 

活动现场

博士生张振汉作主题报告交流

 

供稿:科研处

编审:行政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