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展示馆获评虹口区“科普驿站”

来源: 时间:2022-08-29

  2022年虹口科技节于8月26-31日举办,启动仪式上,虹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榕榕、虹口区政协副主席颜清为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展示馆等3家新诞生的“科普驿站”授牌。 

  上海技物所展示馆位于研究所虹口园区内,于2018年10月投入使用,现为研究所面向公众开展科普教育的重要载体之一。展示馆以上海技物所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家创新团队先进事迹为主线,展陈设计结合科学性、知识性、教育性于一体。2021年,被授予“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展示馆结合每年中科院公众科学日、全国航天日、市区两级科技节、全国科普日等重要活动主题开展一系列科普活动,并为配合青少年电子科学与技术实践工作站等多个市级青少年科技活动基地的建设,完成了多项重大科普活动、科学探究活动的开展,为提升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的科学素养作出了积极贡献。 

综合管理部主任牛相林(右二)代表上海技物所接受授牌

中学生在公众科学日期间参观展示馆

审编: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