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组织学习2022年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 时间:2022-08-19

 

  818日上午,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召开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主持会议,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作专题报告。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党(总)支部书记、科研骨干等62人在虹口、嘉定双园区参加视频分会场专题学习。

  传达会指出,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我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科技创新主责主业、狠抓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全院改革创新发展中的一些重要问题和主要工作,并就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明确了六方面的具体要求。

  与会干部表示,侯建国院长的报告既讲怎么看,又讲怎么干,具有很强的实践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指引科研人员聚焦主业狠抓落实的行动指南。面向下半年更艰巨的科研攻关和型号研制任务,要继续对标对表“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深刻领会院党组本次扩大会议指导思想,立足岗位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编审: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