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组织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7-01

 

  71日上午,上海技物所党委组织召开了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活动暨第五十四期党员讲坛。本次活动以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主题。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现场参会的有薛永祺院士、所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所级突击队负责人以及青年科研人员代表,线上参会的有党员、积极分子等,共400余人参加。上海分院党建督导组组长成建军书记线上督导。党委副书记童卫旗主持会议。 

  活动中,聆听了薛永祺院士做的《魅力红外、光辉技物》主题报告,观看了反映技物所人六十余载在完成各项科技任务攻关中所展现出的科学家精神的短视频,举行了所科学家精神文集《光与热的奉献》付梓仪式。随后,丁雷所长为4个所级科技攻关突击队授旗,以汤定元院士冠名的汤定元红外物理前沿创新突击队负责人胡伟达进行了交流发言。 

  丁雷所长在总结中谈到,在国家需求的牵引下,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奋斗,研究所得以在我国空天红外光电遥感领域奠定主力军地位。当前面临错综复杂的发展态势和内外部发展环境,机遇挑战并存,需要全所上下树立危机意识,始终保持清醒和定力,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和突破。中科院党组已明确了新时期人才工作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和改革举措,为研究所筑实创新人才高地,发挥人才强所效能明确了努力方向和重点任务,要通过上下协力落实推进。希望全体党员与广大职工,尤其是年轻一代能从榜样的事迹中受到感召,得到激励,只争朝夕,用最好的状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童卫旗副书记主持会议

《光与热的奉献》付梓仪式

薛永祺院士做《魅力红外、光辉技物》主题报告

丁雷所长为4个所级突击队授旗

“汤定元红外物理前沿创新突击队”负责人胡伟达交流发言 

 

供稿:党委办公室

编辑、审核:行政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