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科学家精神,“链”上党支部在行动——第八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召开“传承科学家精神,为科研工作助力”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6-07

 

  2022530日为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第八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传承科学家精神,为科研工作助力”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听取了“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中科院上海分院线上主场活动暨第三期报国讲坛”的主题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交流。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卢葛覃老师从卢嘉锡先生的生活点滴讲起,让大家感受到了他爱国奉献、追求卓越、敢于担当、不断开拓、坦荡磊落、为人师表的人格魅力,这正是光学薄膜研制非常需要的品质,我们应学习先生的优秀品格,并落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 

  党支部书记于天燕回顾了疫情期间党支部的主要工作。她表示,无论是留守科研一线还是服务社区防疫的党员,都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她希望党员同志继续守初心,通过向老一辈科学家和身边优秀的科技工作者学习,汲取前行的动力,在后续的科研工作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八研究室主任刘定权同志回顾了疫情期间的科研进展。他肯定了全体职工、尤其是双园区留守职工的各项工作。他强调,复工后科研任务压力大,大家要保持良好的状态,把各项工作谋在前、干在前、抢在前,在完成各项科研攻关中传承科学家精神,助推研究室的发展。 

部分参会党员截屏

供稿:第八研究室党支部

审核:党委办公室

编辑: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