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浴兰时节动 菖蒲酒美清尊共——上海技物所第五十三期党员讲坛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2-05-20

 

  519日下午,由工程一室党支部承办的第五十三期党员讲坛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讲坛以新冠病毒的科普知识以及职工在抗疫情保科研中的经历体会为主题,特邀请了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陈舌教授做专题报告。匡定波院士、党委书记龚海梅、党委副书记童卫旗、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等110余人参加。 

  童卫旗致开场词,他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疫情防控和科研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分析了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他要求广大党员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齐心协力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力量。 

  陈舌教授做了题为“正是浴兰时节动 菖蒲酒美清尊共”的主题报告,她从伴随人类史的病毒、新冠大流行的演变、人类与新冠的博弈、疫情对世界的重塑四个方面进行讲述,帮助大家正视疫情、缓解焦虑情绪,科学做好防护。随后,丁昆同志作为驻外场工作的代表分享了面对工作、家庭、环境的压力,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做好各项工作的体会,充分展现了青年党员担当有为、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任秀艳作为所内留值的代表分享了所内的抗疫和科研故事,一张张照片生动的记录了研究所对留值人员的关怀和大家共克时艰的场景,不禁让人动容。郑伟波同志作为居家办公的代表分享了与同事协同保障科研按照进度推进,并利用专业特长助力抗疫的成果,同时积极参加到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的体会。互动交流环节,张涛主任分享了一位职工为完成某型号任务,由于疫情影响辗转多地,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的事例,引起大家的共鸣。 

  龚海梅在点评环节对陈舌教授的专业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对本次第一次线上开展的党员讲坛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经过全所职工的拼搏,研究所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各项科研工作有序推进,希望党员同志带头坚守诚信、传承精神、防住疫情、保住科研,为完成年度各项工作而接续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党员讲坛的牌匾从云端顺利交接到第二研究室党总支。 

活动海报

陈舌教授专题报告


任秀艳分享的所内科研场景

丁昆分享连续转场经验体会


郑伟波分享居家办公体会

供稿:工程一室党支部

审核:党委办公室

编辑: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