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上海技物所各党(总)支部、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来源: 时间:2022-03-30

 

  各党(总)支部、全体党员: 

  近期,上海防疫形势严峻复杂。为落实好上海市新一轮核酸筛查,双园区将于33120:00453:00实行封闭管理。为响应众志成城,攻坚克难——致全体职工、研究生的动员令的部署,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科研一线高高飘扬”,现向全所各党(总)支部、全体党员发出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在贯彻落实上做表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跟进学习上海市和中科院沪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带头贯彻落实所内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协同部门负责人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二、强化示范引领,在履职尽责上做表率要坚定“共产党员先上”的政治自觉,主动承担任务,深入防控一线,深入职工群众,积极帮助职工排忧解难,做好疫情期间留守职工家属的关爱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和科研任务攻关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通过“先锋上海”向社区报到,积极支持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三、坚持正确导向,在弘扬正气上做表率要做到诚实守信,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及时关注核酸结果,如有核酸异常、密接等情况及时报部门负责人。要争当防疫政策正能量的宣传员,密切关注权威渠道发布的各类信息,引导群众正确理解、减少焦虑、不信谣、不传谣。对于错误舆论、负面舆情要敢于批评斗争,努力营造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浓厚氛围。 

  党旗飘扬践初心,同心奋战显担当。让我们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用实际行动全力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科研攻关战中践行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委员会 

  202233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