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开展“强基础”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 时间:2022-03-21

  3月18日,上海技物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结合贯彻落实中科院2022年度重点工作“强基础”开展交流研讨。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务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党委书记龚海梅主持会议。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王建宇院士通过视频连线传达了全国人大会议的主要精神,全国政协委员何力传达了全国政协会议的主要精神。所长丁雷结合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和落实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就以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为抓手加强基础研究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对做好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副所长陈建新以“强化基础研究,进一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题做专题报告,重点就关键核心技术中的基础研究问题和解决措施进行汇报交流。科研计划处处长陶俊超结合研究所基础研究工作的现状,坚持问题导向进行了重点发言。与会人员结合岗位实际,围绕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

  龚海梅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的重点,做到疫情防控和科研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科研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