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揭牌

来源: 时间:2021-12-23

  12月23日上午,上海技物所举行“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党旗在全创新价值“链”上高高飘扬主题报告会。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与所党委书记龚海梅共同为教育基地揭牌,党委副书记童卫旗主持会议。
  会上,工程三室党总支书记孙丽崴、组件技术室党支部书记莫德锋、物理室党支部书记王少伟分别交流汇报了系统集成、核心组部件、基础研究等不同类型党支部在“让党旗在全创新价值‘链’上高高飘扬”,助力完成各项科研任务的经验做法。
  李正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上海技物所“求实、创新、合作、守信”的所风精神很好地体现了科学家精神的重要内涵。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是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科学、崇尚创新、甘于奉献环境与氛围的重要环节。他强调,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这是我们一代代科学家的使命和职责。李正华对上海技物所“党旗在全创新价值‘链’上高高飘扬”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研究所的基层党建工作体现了“链”科学技术前沿,“接”国家战略需求、“链”科学家精神,“接”科研中心工作的特点,很好地诠释了“链”的深刻内涵。
  上海技物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务委员、党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总)支部书记代表、上海分院党建工作部、科技发展部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李正华与龚海梅共同为教育基地揭牌

李正华讲话

童卫旗主持会议

活动现场

上海技物所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掠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