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一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时间:2021-12-22

  12月10日,机一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四个部门负责人结合业务工作汇报学习体会,与会党员交流研讨,党支部书记翁东山主持会议。

  翁东山首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等重要文件。

  科研处处长陶俊超从红外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为什么重组”、"怎么重组"、“阶段性进展”、“后续安排”等方面分享;型号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周勇介绍了本年度饱满的型号发射任务和2022年更为紧迫的型号研制和交付计划,希望通过加强顶层系统策划与沟通协调,落实十四五项目规划,推进原创性科技攻关;质量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梁宏从“严格过程管理、确保产品质量”、“紧跟管理动态、确保资质保持”、“策划标准规范、促进技术沉淀”、“提高质量意识、营造质量文化”等方面介绍了重点推进的工作,并表示将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发挥团队力量,为所型号产品研制保驾护航;财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祝文洁探讨了所科研项目的经费管理模式,介绍了所财务信息化的建设情况,表示将以信息化为切入口,提高服务质量,并推进部门人才队伍建设从核算型到管理型转变。党员们纷纷表示更加坚定了践行初心使命的决心,将结合所情和岗位工作实际,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所的改革发展做出贡献。

  党委副书记童卫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瞄准国家的战略需求,充分认识当前研究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分析未来所红外科技发展的主攻方向和着力点,以国重重组改革为契机,加强基础研究,提升所核心技术水平。他号召大家齐心协力,以满足国家战略需求为己任,进一步强化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

四个部门负责人结合业务工作汇报学习体会


童卫旗作点评

供稿、供图:机一党支部

统稿、审核:党委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