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领导慰问陈桂林院士八十华诞

来源: 时间:2021-12-20

  1217日上午,在陈桂林院士八十华诞之际,上海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赵健来到上海技物所对陈桂林院士进行亲切慰问。所长丁雷、党委书记龚海梅、党委副书记童卫旗和上海分院人事人才处等同志陪同慰问。 

  赵健首先代表中科院党组、侯建国院长以及上海分院分党组祝愿陈桂林院士生日快乐,身体健康。他说,以陈桂林院士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是技物所的“定海神针”。在研究所60几年的发展历程中,一代代科技工作者不断传承和发扬老前辈不畏困苦、追求卓越的精神,才使得上海技物所始终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陈桂林院士对中科院党组、侯建国院长、上海分院分党组及所领导的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谦虚地将自己和团队取得的成果归功于生逢科学技术蓬勃发展时期的良好机遇。他说,自己和团队能为国家红外科学技术发展做出一些贡献,绝不是一个人的功劳,是全所同志的努力。回忆风云二号多通道扫描辐射计的早期研制历程,大家集全所之力下一盘棋,不同岗位的同志全力以赴,通力合作,这是最难能可贵的。 

  同时,陈桂林院士寄语后辈,要不断进取,创造更辉煌的工作;要勇往直前,不胆怯才会有解决事情的办法;要坚持不懈,不要做做停停,才能对得起科研国家队的称号。 

赵健副院长(右)与陈桂林院士(左)进行交谈 

现场慰问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