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工程一室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时间:2021-12-14

  12月8日下午,工程一室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特邀请所党委副书记童卫旗作专题党课,部门全体职工党员、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袁士东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表示,要严格按照所党委部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深刻认识和把握攻坚克难的经验规律,以更加科学的理念思路方法推动型号任务圆满完成。
  随后,童卫旗作《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专题报告。他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言简意深的解读,回顾了新中国科技发展史,缅怀钱学森、华罗庚等老一辈科学家,倡导大家学习他们不懈努力、勇于钻研的科学探索精神,并结合国家战略、国重重组和研究所工作实际分析了科技主攻方向和着力点。他强调,要把精锐力量整合到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上来,号召大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
  最后,党员们结合自身实际就研究所科技创新和基础研究工作等展开热烈讨论。匡定波院士在发言中倡导大家专心学习业务,脚踏实地做好科学研究工作。
  通过本次学习的开展,支部党员们明确了学习的目的和意义,今后将结合中心工作,全心投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争做科技创新领头人,确保各项科研型号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现场
匡定波院士发言
供稿:工程一室党支部
审核:党委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