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件室党支部开展“盒+”故事讲坛第三期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1-04

  20211020日下午,组件室党支部组织开展“盒+故事讲坛”第三期活动。活动以报告和电影相结合的形式,共同重温抗美援朝的历史,重温红色岁月,传承革命精神。活动由组件室党支部书记莫德锋主持。 

  讲坛环节中,组件室党支部副书记马英杰作“雄狮怒吼——抗美援朝战争思考”主题报告。他从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和战争的时间线深入到战争的结局和意义,对抗美援朝的精神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工作实际展开深入思考。所党委委员、组件室主任李雪指出,要从历史中汲取养分,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党员同志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完成各项科研工作保驾护航。与会党员开展了充分地研讨,纷纷表达了对革命前辈的崇高敬意。随后,党员们观看了电影《长津湖》,身临其境地感受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本次活动激发了党支部党员的爱国热情,并表示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进一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目标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为实现红外光电技术强国贡献组件室的力量。

马英杰作“雄狮怒吼——抗美援朝战争思考”主题报告  

 

观看电影《长津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