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届中科院光电口“六所一院”党建工作研讨会在沪召开

来源: 时间:2021-10-26

  202110月2022日,第29届中科院光电口“六所一院”党建工作研讨会在上海召开,会议由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承办。来自“六所一院”的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党务干部等30余人参加会议,上海分院党建工作部主任兼党群工作处处长朱熊应邀参会,会议由上海技物所党委书记龚海梅主持。 

  本次党建工作研讨会的主题是“忆初心 担使命 谱新篇,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2021年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和党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十四五”规划、“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以及青年职工和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等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龚海梅强调,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成立是28年,中科院光电口“六所一院”党建工作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了28届,也正好是28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第29届研讨会在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始发地上海召开意义重大。他希望通过交流研讨,进一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目标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朱熊代表上海分院分党组发言时指出,“六所一院党建工作研讨会坚持了29年,通过共享党建信息、共育党建队伍、共研党建课题、共推科技创新,形成了党建交流研讨的品牌阵地,希望继续传承和创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上海技物所与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举行了下届研讨会承办交接仪式。与会同志赴一大会址和纪念馆学习,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

会议现场

研讨会承办方交接仪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