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今天,我的明天”——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开展 “接力帮”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0-12

  2021年研究生党总支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部署,结合研究生工作的实际,组织策划了“你的今天,我的明天”——“接力帮”主题活动。目前,组织五个研究生党支部,通过思想引领、榜样带动、团队协作等方式共开展了6场系列活动。

  第一场:2021年3月10日,2021研究生党支部承办。本次活动通过毕业生与研究生部朱晓琳老师和黄曦老师面对面的交流和集中问答,帮助2021届毕业生充分了解学位论文的撰写、修改、审查、答辩以及就业派遣等工作的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有效提高相关工作效率,帮助毕业生更加顺利的毕业和就业。

 

研究生部解答答辩、就业相关问题

  第二场:2021年4月6日,2023研究生党支部和2024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承办。邀请2023研究生党支部古悦、李洁、闫晓鹏、王进东为即将转博的同学分享经验。会上,分别对转博面试注意事项、转博答辩等答疑解惑,使即将转博的同学们对转博的流程有了更详尽的了解,缓解了对转博答辩的紧张情绪。

转博面试经验分享

  第三场:2021年6月17日,2021研究生党支部、2022研究生党支部、16硕博、17硕博联合承办“接力帮”暨毕业生交流会活动。特邀部分优秀毕业生在学位论文写作、面试技巧、就业等方面为准毕业年级的同学分享经验,鼓励大家为毕业而奋斗,提醒同学们做好未来的规划。

就业指导、论文写作分享

  第四场:2021年8月27日,由2022研究生党支部和2023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承办。2022研究生党支部邀请王海露、陈允枫等17级科研优异的党员代表,为2023研究生党支部及所在年级的同学答疑解惑,针对现阶段同学面对的发表学术论文没头绪,选题、投稿等难题,进行详细解答与经验分享,使得他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发表论文、科研进展交流

  第五场:2021年9月2日,由2024研究生党支部和2025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承办。本次活动通过不同研究室师兄师姐的分享,当面提问互动等形式对刚进所的研二学生科研及生活上的难题做了系统性解答与针对性帮助。整个活动气氛热烈,交流友善,给新入所的同学们带去了贴切而实际的建议与帮助。

 

科大回所科研学习生活心得分享

  第六场:2021年9月16日,由2025研究生党支部和2026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承办。2026研究生科大代培党支部邀请了2025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赵倩茹同志和学生代表分享了在科大代培一年的经历和经验教训,以及对下一届师弟师妹们的建议,并对他们关心的转博、硕士英语考核和奖学金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使得科大代培生对于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有了全面了解。

线上分享,科大代培学生踊跃参加

  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开展的“接力帮”系列活动,在为研究生解决实事的同时,将思政工作融入研究生的学习、科研、生活中,对提升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供图:研究生党总支

   审核:研究生部、党委办公室

   编辑: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