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举办2021年新员工入所教育培训

来源: 时间:2021-09-16

  为帮助新员工更好地融入上海技物所的创新文化氛围,尽快适应科研工作环境,培养良好的职业素养,9月11日,上海技物所在嘉定园区综合楼10楼举办2021年新员工入所教育培训。所领导、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新入所职工及管理部门相关工作人员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龚海梅代表所领导班子对新员工的入职表示欢迎。他以上海技物所60余年的践行干国家事的光荣使命,激励参训学员时刻守初心,团结协作,共赢发展,继续为上海技物所创新助力。同时他也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向参训学员分享学习的重要性:一方面要时刻坚持学习,尤其是对党史的学习,学史明理亦能促进“知行合一”,更好地践行技物所人的科技初衷。另一方面是如何学习,他分别从规章制度、专业技能和兴趣三个维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经验体会。作为培训三大主题:弘扬科学家精神,严守质量和安全保密的双生命线策划,红外器件室李向阳研究员作题为《风云气象卫星有效载荷研制过程中实干见物精华之我见》的报告,他以风云卫星载荷的关键技术、材料与探测器的研制以及为事业贡献一辈子的身边科学家的故事勉励参训学员要不忘技物所人红外强国的初心,时刻为美好生活而努力。质量管理处涂步华从概念到操作,层层递进讲解质量意识专题,使得新职工快速熟悉质量标准和型号规范等要求,知悉自己的质量职责和岗位责任。安全保密办程东从会场的逃生通道谈起,各种案例覆盖保密安全的各方面,让大家印象深刻的同时,也引发了安全保密工作重要的强烈共鸣。 

  培训还进行了人事政策宣讲和整机、元部件实验室的现场参观活动。

  新员工入所教育培训还同时开展网上培训,主要是强化概念自主学习和考核,规章制度等新职工应知应会信息的学习也全部采取网上自学形式开展。

龚海梅书记为新员工赠送“风杯云碟”

李向阳研究员作报告

培训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