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之际,上海技物所GF-5(02)卫星试验队奔赴发射场,力保圆满成功

来源: 时间:2021-08-16

  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也吹响了上海技物所GF-(02)卫星试验队奔赴发射场的号角。在所的进场动员会上,舒嵘副所长、项目指挥兼试验队队长向大家提出工作要求,要不放过任何疑点、仔细关注遥测数据比对、组织开展党建活动等。7月初,上海技物所载荷试验队进驻发射基地,并按照计划流程顺利开展了相关工作。

  8月1日是建党百年后的第一个建军节。临时党支部组织队员前往基地山顶去迎接建军节的第一轮朝日。凌晨4点半,基地的室外温度虽然只有2~3℃,但是大家的心却是火热的,一路小跑来到山顶,看着霞光万道的朝阳跃出地平线那一瞬间,让人想起了开国领袖毛主席曾经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文中写过的形容革命高潮快要到来的比喻“它是立于高山之巅远看东方已见光芒四射喷薄欲出的一轮朝日”。相信再过一段时间,发射的火箭也会像这轮冉冉升起的朝阳载着我们的卫星奔向浩瀚的太空,去实现又一个航天梦。下午,临时党支部组织参观了烈士陵园,队员们瞻仰了英雄纪念碑,深切缅怀已逝的默默奉献的基地建设者和参与发射任务的航天人。在纪念碑前,面对党旗,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队员们更加坚定了为党的航天事业继续努力奋斗的决心和勇气,相信在有着“严慎细实”工作作风的全体试验队员努力奋斗下,GF-5(02)卫星的发射任务一定能够圆满成功!

基地日出

试验队员瞻仰基地烈士陵园 

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