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室党支部与二室第三党支部开展“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暨中心工作互促“链”上共建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8-13

  为了深入推进支部建在“链”上主题实践活动,达到中心工作互促的合作共建目的,根据所党委部署,八室党支部与二室第三党支部,于7月22日组织开展了“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于通过党课学习及学科的深入交流,增进整机与光学薄膜科研人员对双方工作的了解,从而促进型号项目研制过程的顺利推进。 

  为了更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邀请党委书记龚海梅做了“学懂、弄通、做实”的党课报告。他以大学之道为切入点,结合曾国藩、王阳明等的治学之道,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精髓。 

  为了更好地加强学科交流,促进两部门的科研互动,由第二研究室刘银年副主任做了《星载高光谱技术的应用》的主题报告,第八研究室刘定权主任做了《光学薄膜在空间遥感中的作用与创新》的主题报告。两个报告深入浅出地从原理到应用对所涉及的专业领域及技术进行了系统的介绍,有效促进了两部门职工对整机系统与薄膜的了解。 

  活动也邀请了两部门的非党骨干参加,大家纷纷表示这既是一次聆听党课教育的机会,又是增进兄弟研究室之间彼此深入了解的契机。平时二室和八室在科研任务中多有合作共事,但是公开的学术交流机会并不多,此次活动很好地将两者紧密结合在了一起。 

  活动最后由龚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此提醒每一名党员,坚守信念、对党忠诚,在工作中不断自我鞭策、自我激励,勿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激发了两个支部党员的学习热情,促进了两个支部间的合作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科研工作中得到充分发挥,从而促进中心工作高效完成。

活动现场(左上);龚海梅做“学懂、弄通、做实”专题党课(右上);

刘银年做《星载高光谱技术的应用》主题报告(左下);刘定权做《光学薄膜在空间遥感中的作用与创新》主题报告(右下)

龚海梅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