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征程 学四史 迎百年”——硅器件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书画展

来源: 时间:2021-07-19

   2021年05月,硅器件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以“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书画展的形式开展了“忆征程·学四史·迎百年”的主题纪念活动。

  本次活动从4月初开始策划,受到了我室所有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的热烈响应。今年是党的百年诞辰,我室党员同志在激动之余都想通过亲自创作的方式来表达对党的热爱和对中华民族的自豪之情。通过一个月时间的挥毫热身,支部最后共收到了党员和积极分子共17件作品,涉及毛主席诗词、《学“习”语录》、习近平诗歌和《红梅图》等丰富的主题和题材。

  党员们纷纷表示,自己在创作的过程中,认真研读和学习了这些作品的年代背景和创作时机,实际上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自我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机会。陈永平主任写的毛主席作品《清平乐·会昌》让我们看到了当年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共产党人在极端困难环境中对初心的坚持不懈和对最终胜利的信心;党员陈世军写的《七律·长征》,高度展现了红军在伟大艰苦卓绝的长征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大无畏英雄气概;支部书记解宁的”学‘’金句”,则让我们再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朗朗上口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撸起袖子加油干”等朴实又催人奋进的话语。

  通过这次主题活动,党员们强化了对“四史”的学习,增强了每位党员的政治自信、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使我们以更饱满的工作状态和精神迎接、欢庆党的百年诞辰,同时也使我们更坚定了要立足岗位实践,攻关核心关键技术,努力解决“卡脖子”问题,在新百年征程中奏响属于上海技物所人的时代最强音!

参展书画作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