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三室总支和组件室支部联合开展“走进实验室”链上共建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7-07

  从芯片到相机,从核心组部件到系统集成创新。为加深两个支部的相互了解,深度推进链上支部合作共建,2021年6月29日,工程三室党总支和组件研究室党支部联合开展“走进实验室”链上支部活动。所党委委员饶鹏、李雪,两个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共36人前往技物所嘉定园区参观学习。

  首先两个支部进行了会议交流,会议由两个支部共演的《致星星的歌》朗诵视频开始,共同为风云系列卫星载荷努力的日夜浮现眼前。接着工程三室总支书记孙丽崴对支部共建情况进行介绍,组件技术室主任李雪和工程三室主任饶鹏分别讲述了两个部门中心业务情况,并对支部共建活动对中心工作的促进行了展望。随后工程三室第二支部书记杨林、组件技术室支部书记莫德锋分别交流支部党建情况,并为大家讲述了从材料生长到芯片组装封装,从总装集成到系统应用的故事,加深两个支部对双方工作的了解。

  之后三室总装中心胡凯对总装中心的规模及承担的业务进行了介绍,并带领大家参观讲解,实地感受核心组部件在交付之后的历程。接着从宏大的总装车间进入微观芯片生产工艺间,组件室嘉定InGaAs工艺线负责人杨波带领大家参观讲解了芯片扩散成结、光刻、长金等芯片制造及检测工艺线。了解完芯片工艺后,一行人到达封装工艺线,组件室嘉定封装工艺线负责人王小坤介绍了从芯片模块到探测器组件的工艺过程及使用的工艺设备。

  这次活动将芯片制造到相机组装的整个过程串联起来,描绘了一个卫星载荷相机诞生的全过程,了解双方工艺人员的艰辛付出,深度推进了两个支部的合作共建。

座谈交流

参观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