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守初心 红外报国担使命”上海技物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报告会

来源: 时间:2021-06-21

  6月17日,上海技物所在光电大楼报告厅举办“百年征程守初心 红外报国担使命”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报告会。所领导、院士,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党政负责人,民主党派代表,群团组织负责人,各党支部党员和科研骨干代表180余人参会。党委副书记童卫旗主持大会。

  党委书记龚海梅致辞。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所取得的成绩,回顾了技物所人深耕红外领域持续奋斗所取得的成果,回顾了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特色做法。最后,他要求技物所人在建党百年的起点上,守初心担使命,为所的改革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邀请了褚君浩院士寄语。他代表院士分享了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实干见物的感人事迹,激励技物所人坚守红外报国的初心,担负起新时代科技强国的使命。

  会上,对2021年获得的“两优一先”、所2019-2020年度先进文明部门和先进文明班组进行了表彰,并由所领导、院士颁发奖状奖杯。胡伟达、高思莉、曲晓萍分别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汇报交流;李雪代表所先进文明部门、金钢和卜顺栋代表所先进文明班组汇报交流。

  与会人员欣赏了由所研究生、职工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海外赤子胜利归国》和配乐诗朗诵《致星星的歌》,弘扬汤定元先生义无反顾回国开创红外事业的奉献精神和所的“风云精神”,最后所小合唱团演唱的《我们的新时代》,将大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所长丁雷做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主题报告会以艺术的形式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汇报交流和先进表彰展现了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充分彰显了技物所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面对新时代的新要求、新机遇、新挑战,他强调,我们要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奋斗、开拓创新、敢为人先的精神,学习先进典型爱岗敬业、攻坚克难、拼搏奉献的精神,坚守“以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己任”的初心,担起“红外光电技术科技强国”的使命,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党委书记龚海梅致辞

 

  党委副书记童卫旗主持报告会

褚君浩院士寄语

舒嵘副所长宣读上海分院评选的“两优一先”

表彰上海分院评选的“两优一先”

孙胜利副所长宣读所2021年“两优一先”表彰决定

表彰所2021年优秀共产党员

表彰所2021年优秀共产党员

表彰所2021年优秀党务工作者

表彰所2021年先进基层党组织

陈建新副所长宣读所2019-2020年度先进文明部门和班组表彰决定

表彰所2019-2020年度先进文明部门 

表彰所2019-2020年度先进文明班组 

受表彰代表发言集锦

所长丁雷做总结讲话

研究生党总支情景剧《海外赤子顺利归国》

工程三室党总支《致星星的歌》

小合唱《我们的新时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