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研究室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 守责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6-11

  202161日,第八研究室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赴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 守责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铭记抗战历史、弘扬抗战精神、坚持履职尽责。 

  纪念馆内包括序厅、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不朽丰碑、尾厅六个部分,以一封谢晋元在赴淞沪战场前写给妻子凌维诚的家书开篇,运用多种手段生动再现了1937年八一三淞沪抗战后期,“八百壮士”坚守四行仓库抗击日军的英勇事迹。馆外还能看见布满弹洞和巨大弹孔的陈旧墙壁,展现了中国军人的坚强意志和全民族抗战的历史事实。 

  通过此次参观,大家认真学习了抗战历史,深刻理解了抗战精神,满目苍夷的纪念馆西墙更是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人。铭记英雄,勿忘历史,我们要自觉弘扬抗战精神,更要把抗战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团结一心,砥砺前行,才能真正担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