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百年中行 践行自立自强”机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6-11

  68日下午,机二党支部走进记载着百年风雨历程的中国银行总部,参观了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银行行史陈列馆,并在中行党建工作室召开党支部会议,就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专题讨论。 

  1937年建成的中国银行大楼,是其中唯一一幢由中国人自己设计、建造的大楼。银行的陈列馆以中国银行历史发展为主线,展出各类展品近千余件,大量的珍贵文物和图片反映了辛亥革命催生中国银行和民族金融发展的艰难曲折,展现了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中国银行喜获新生和改革开放时期中国银行全力支持国家重点项目建设的辉煌成就。

  通过了解中国银行的百年历史,党员同志们更深切体会到了中国金融的蓬勃发展和中国国力日益强大的来之不易。大家表示,身为共产党员,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要时刻保持危机意识,要继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做好业务管理和服务,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机二支部参观中国银行行史陈列馆合影

机二支部在中行党建工作室召开党支部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