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件技术室党支部首期“盒+”故事讲坛顺利开讲

来源: 时间:2021-05-2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所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518日下午,组件技术室党支部首期“盒+”故事讲坛在1307学术沙龙室举行。所党委书记龚海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邀请了“支部建在链上”的工程三室一支部副书记沈霞出席,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和部分群众参加。 

  龚海梅拉开了“盒+”故事讲坛的序幕。他充分肯定了故事讲坛的形式,有助于营造沉浸式的学习氛围。他强调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和怎样学习党史,并要求党员和群众在学习的基础上,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知行合一。  

  本期“盒+”故事讲坛由党支部书记莫德锋主讲。他以热播电视剧《觉醒年代》为切入点,回顾了民国时期军阀割据、国土主权沦丧的国情背景,详细讲述了陈独秀、李大钊、蔡元培、毛泽东、胡适等知识分子和广大爱国青年学生在该历史时期开展国民思想启蒙、爱国救国运动中的感人故事,解读了马克思主义思想在中国的早期传播过程和“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过程。讲述过程中穿插了视频剪辑、史实小故事延伸解读、问答互动等环节,与会党员积极参与互动讨论,讲坛现场气氛热烈。 

  沈霞作交流发言,她表示通过故事的形式讲述这段历史非常生动,希望“链”上党支部以此为起点,相互交流学习,举办更多精彩活动,提升精气神,更好地推进各项科研工作。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地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并表示将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再创佳绩。

  “盒+”故事讲坛是组件室党支部打造创新文化的新名片。“盒”,设计成多光谱组件,盒中隐藏着未知,需要有人去探索;“+”意味着持续更新、不断思考、合作进取,需要共鸣和创造。讲坛由党员带头讲故事、听故事、悟故事,鼓励积极分子、青年职工和研究生积极参与,为党员和职工展示自我搭建平台。故事讲坛以专题系列的形式推出,2021年为党史学习专题,希望以故事为桥梁,激发团队创造力,提升凝聚力,增强战斗力。

龚海梅拉开“盒+”故事讲坛序幕

沈霞作交流发言

莫德锋主讲《觉醒年代》的故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