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党委召开第二次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1-04-28

  426日下午,上海技物所党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上海分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成建军及组员到会指导。上海技物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党委书记龚海梅主持会议。 

  会上,所长丁雷做了《学好党史,牢记初心——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与发展科技的使命》专题党课报告。他领学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领导下的中国及中科院科技事业的发展,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并结合坚守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初心,实现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党委书记龚海梅从党委层面如何保障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做重点发言。党委副书记童卫旗结合科技发展史对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启示做重点发言。 

  与会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岗位工作实际,就如何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上海分院第一指导组组长成建军指导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上海技物所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肯定了上海技物所第二次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主题好,讲得好,效果好。他就进一步做好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研究所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二是要把握好专题学习教育会的重点,联系研究所的实际,讲究实效;三是要党委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 

  龚海梅代表所党委对第一指导组的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所党委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融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学习研讨会现场

上海分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成建军指导工作

上海分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成建军指导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