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4-25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和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所党委的工作部署,第八研究室党支部于20210412日上午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以党史教育第一阶段的学习和强化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结合为主题,并结合部门2021年度工作目标和计划,对部门年度工作进行梳理。 

  为使全体党员更加深入了解党的历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支部组织委员段微波上了《学百年党史贺百年华诞》的主题党课,他简明扼要把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呈现出来,给大家带来了深刻的启示: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唱响时代的主旋律。

  为促进党员深刻认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是科技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支部书记于天燕上了《党领导下的新中国科技成就回顾》的党课,她从中国科技的三次转型,逐步推进我国的科技发展取得的成就为主线,号召党员带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致信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所提到的:“要勇攀科技高峰,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为更好地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中心工作融合,活动特邀请研究室刘定权主任结合2021年部门的具体工作做了动员。他指出,第八研究室今年承担的国家重要任务多,研制产品数量大,研制周期紧张,需要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室职工齐心协作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型号研制任务。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活动,使党员深刻理解了党的历史是认清历史逻辑、历史方位、历史走向、历史结论最为生动的教科书。只有深切地了解党的苦难辉煌,才能更好的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努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 

党史学习教育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