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举办基层党务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21-04-23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研究所党建工作成效和党务干部能力,努力达到党史教育“学出忠诚、学出使命、学出作为、学出干劲、学出成效”的目标,415日至17日,上海技物所党委书记龚海梅、基层党务干部一行32人在龙岩古田干部学院,以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的形式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在专题教学中,听取了《闽西地区对中国革命的重要贡献》的党史报告,并以唱响主旋律,古田再出发”学唱红歌的形式,深化学习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同时,听取了《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和新任务》的基层党建专题报告,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的努力方向。 

  在现场教学中,前往毛泽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写作地、古田会议会址、毛泽东才溪乡调查旧址群等教学点学习。在古田会议会址,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意识;瞻仰主席园时,缅怀领袖,党委书记龚海梅带领党员向毛泽东像敬献花篮。学员们亲身感受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并深刻领会“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对现实工作的指导意义。 

  在交流研讨中,学员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交流研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后续工作的设想,共谋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的举措,为所的发展建言献策。 

  龚海梅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带着问题学,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他要求党务干部,弘扬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的苏区精神,守初心担使命,将党建工作与各项科研任务紧密融合,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拼搏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委书记龚海梅讲话

古田干部学院(中共龙岩市委党校)副院(校)长刘黄河作专题教学:《闽西地区对中国革命的重要贡献》

福建省委党校郑济洲副教授作专题教学:《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和新任务》

参观毛泽东《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写作地

参观光荣亭,点评《光荣亭前忆光荣》

参观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

 参观革命圣地古田会议会址

重温入党誓词

缅怀领袖,向毛泽东像敬献花篮

分组研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