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开展“百年正芳华 红英心向党”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4-21

  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契机,上海技物所妇委在三月组织开展了“百年正芳华 红英心向党”主题系列活动。活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强化政治引领为重点,突出巾帼岗位建功一个关键,策划开展“三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全所600名女职工、女学生收到了一份“节日慰问”,参加了“红英芳华故事会”和“巾帼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 

  “一份节日慰问”——给全所女性的节日问候 

  在三月八日,上海技物所女职工、女学生们收到了温暖的节日祝福和问候:所党政领导的慰问信、汇集全所各部门男职工、男学生的祝福视频短片以及一支红色玫瑰花。视频短片既演绎了技物所科技女性的风采,展示了科研攻关条线上巾帼不让须眉的风范,更凝聚了全所各部门男同志的祝福,使得“半边天”的节日成为了全体技物所人共同的节日。 

  “一场报告会”——组织开展“红英芳华故事会” 

  “听身边的她讲故事”,已是上海技物所三八妇女节的一项品牌活动。活动邀请研究所近年来获得荣誉称号的先进女职工或团队分享成长感悟,以先进典型事迹引领女性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今年,获得上海市巾帼文明岗的团队——太阳敏感器课题组的负责人席红霞研究员走上讲坛,分享了“一群执着看太阳的人”追梦故事;获得上海市科技系统三八红旗集体的“空间机械制冷机研发团队”讲述了立足空间光学载荷研制“发光发热”背后的攻关小故事;获得上海市科技系统三八红旗集体的“高性能CMOS光电探测器研制团队”以“巾帼献力 慧眼识天”交流了海归学科带头人的不懈努力和成长;上海市科技系统三八红旗手于天燕研究员将她与光学薄膜的半生缘,娓娓道来。不同岗位、不同类型的技物女性在“故事会”上展现了各自的风采,默默耕耘红外光电各个领域的女性以其坚韧和执着描摹出了技物所科技女性的群像。 

  “一次主题教育活动”——组织所级集体活动 

  3月,所妇委组织全体女职工和女学生开展了一次百年党史教育。女职工和女学生们来到宋庆龄陵园开展“巾帼心向党”专题学习教育活动,自觉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用实干、实绩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

节日祝福与慰问

于天燕讲述她与光学薄膜的半生缘

参观宋庆龄陵园

主题手作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