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来源: 时间:2021-04-12

  49日上午,上海技物所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上海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马克思主义教研部主任于洪生教授作了“以正确的党史观研读百年发展史的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童卫旗主持报告会,并就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再动员。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室(工厂、中心、公司)负责人、在沪各党支部全体委员、党员代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等170人现场聆听报告。嘉定园区部分党员职工通过视频直播参加了报告会。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由上海分院为研究所送学上门。

  报告会上,于洪生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要树立正确党史观”为主线,首先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阐释了为什么要学党史、怎样学党史、从党史中学什么、党史学习的重点内容等基本问题。然后,以山河破碎与百年逐梦为背景,分别从党的创建与初心使命”“国家富强与道路探索”“改革开放与奋斗历程”“实现中国梦、开启新征程等四个方面,深入研读了百年建党史,从理论和实践方面,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最后,以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作为结语,号召大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大历史观和大局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鼓作气、继续奋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报告结束后,童卫旗在再动员中要求,各党支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科技自立自强结合起来,同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基础研究与解决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结合起来,同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学风建设结合起来,同提升党建工作质效结合起来,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于洪生教授作“以正确的党史观研读百年发展史专题报告

童卫旗主持报告会,并就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再动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