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与时代同频共振 谱青春奋斗华章”第四十八期党员讲坛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1-04-07

       42日下午,由机二党支部承办的第四十八期党员讲坛在综合楼308会议室举行,所党委委员王跃明、机二党员及各支部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本次党员讲坛主题为“与时代同频共振 谱青春奋斗华章”,由机二党支部书记丑丽艳主持。

  活动伊始,丑丽艳简要介绍了机二党支部的基本情况。随后,党支部的四位“85后”主讲人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个人成长与党和社会发展紧密交织的动人故事。教育中心黄曦以《家风,润物无声》为题,通过名人实例阐述了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对社会和民族发展的重要性;综合办虞慧娴以《你好,一号路》为题,讲述了其出生和成长的老闵行地区的历史变迁,分享了作为上海近年城市发展亲历者的深切体会;人事处仲志磊以《谢谢,可爱的人》为题,结合重庆支教经历,深刻勾画了在西部大开发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典型;资条处周喆以《稍息,立正》为题,风趣生动地回顾了自己的服役经历,讲述了军人的无言牺牲与默默奉献。 

  王跃明在总结发言中讲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党史是每位党员的必修课,本期党员讲坛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的形式,映射出个人成长与时代的紧密结合,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责任担当。正如习总书记所言,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我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和传承科学精神,着力解决卡脖子的关键技术问题,以优异的成绩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新局面。 

  最后,党员讲坛的牌匾顺利交接到研究生党总支。

四位“85后”主讲人作主题分享 

活动现场

党员讲坛的牌匾顺利交接到研究生党总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