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科技创新磅薄力量,书写红外强国灿烂篇章”第四十七期党员讲坛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1-03-05

       2021226日,由机一党支部承办的第四十七期党员讲坛在综合楼308会议室召开。所党委书记龚海梅、党委副书记童卫旗应邀出席,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和机一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参加,讲坛由机一党支部书记翁东山主持。

  翁东山首先介绍了机一党支部的基本情况,随后四位党员同志进行了精彩汇报。科研处张亚峰做“科技创新背景下高技术项目管理思考”的报告,报告对科技创新的相关论述进行了解读,阐述了个人关于高技术项目管理的思考;型号处翁东山做 “科创板、科技创新与机遇”的报告,报告紧紧围绕“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这一主旨,论述了科创板在推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作用;财务处祝文洁从历史发展的角度,介绍了人类在天气预报领域不断开拓进取的历史,讲述精彩,引人入胜;质量处涂步华做“质量文化建设思考”的报告,精辟论述了三大航天精神与所质量文化建设的结合。

  童卫旗对本期党员讲坛的组织策划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大家的报告中体现了国家对创新战略的高度关注,国家战略与所的发展如何结合值得深入思考,从航天精神引申到技物所的质量文化建设,集中体现了技物所“实干见物,匠心传承”的文化传承。

  龚海梅作总结发言,他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和业务知识学习,做到学以致用,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在所的平台上实现个人价值,推动所的创新发展。

  最后,党员讲坛的牌匾顺利交接到机二党支部。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