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2021年新年贺词

来源: 时间:2021-01-01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上海技物所向奋斗中的全体职工、研究生,向心系研究所的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向关心和支持我所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和长期携手同行的合作伙伴,向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以及广大职工家属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2020年,新冠疫情肆意席卷。在大灾大难面前,我们以坚守互助和舍我协同演绎了科技蓝战旗下的责任和担当,织就一方周密网络,保障国家重点任务按期推进,并以红外光电技术服务复工复产需要。每一个平凡岗位上的小我都闪耀出熠熠光辉,汇聚成研究所昂首奋进的动力之源。 

  2020年,前进脚步不曾停歇。一个个奋斗实践支撑技物所各项工作逆势起势,积厚成势。我们传承优秀基因,围绕国家战略之需,在全院标志性创新成果中进三甲,列五强;我们瞄准自立自强,在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和基础研究上持续发力,取得重要进展;我们参与了9次航天发射任务,为铸造大国重器、验证空间新技术、升级海洋与陆地观测能力、实现嫦娥九天揽月与探秘火星等重大任务贡献了科技国家队的智慧和力量。 

  2020年,着眼未来蓄力长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引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创新实践。我们积极参与国家规划编制、谋划技物所十四五战略发展目标、筹谋改革创新举措;我们自觉接受全面政治体检,以问题为导向推动党的建设与科技工作深度融合;我们聚焦主责主业,推进所地合作分支机构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我们强队伍、筑平台、育文化,为发展形成向心合力,所走的每一步都很踏实。 

  2020年的记忆注定不会磨灭,更将催生2021年向上的力量。两个一百年的奋斗征途上,科技创新已肩负起首要战略使命。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之际,十四五规划正式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入新征程。中央经济会议明确,要在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的科技创新领域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对此,技物所使命在肩,且大有可为。 

  明天会更美好,却不会更轻松。2021年,重大工程任务已箭在弦上,关键技术攻关极具挑战,基础研究肩负激发创新源动能的期待。对技物所而言,为更好地完成国家最需要的科研任务,迫切需要通过改革创新来实现向高质量发展模式的转变;对2000余名技物所人而言,需要每一个个体不断超越自我,携手成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奋斗不息。 

  星光不负赶路人,科技攀登冲顶越难,却越能收获美景。2021年,让为国家争做大事的信念为我们前行领航,以奋斗实干共同撑起属于技物所人的硬核新时代。 

  新年之际,向每一位辛勤付出的技物所人道一声辛苦!向各部门、各兄弟单位给予的支持道一声感谢!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 

所长:丁雷      党委书记:龚海梅

                                                                                                                     2021年1月1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