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召开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

来源: 时间:2020-12-30

      12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召开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中科院上海分院工会副主席汪显坤应邀出席会议。技物所所长丁雷,党委书记龚海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童卫旗,和所工代会代表等7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工会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席孙小进主持。

  汪显坤代表中科院上海分院工会对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技物所工会在上级工会和所党委领导下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所工会下一步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抓好思想引领、岗位建功、服务职工和民主管理等各项工作,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所长丁雷表达了对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肯定了工会 “服务职工群众,促进所的发展的能力和成效,并代表所行政班子表态: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工会开展各项工作。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宗旨意识、发展意识,以改革创新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对工会工作的各项要求,把推动中心工作完成作为工会发挥作用的主战场,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做好职工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引导广大职工继续秉持求实创新、合作守信和实干见物的所风,为光荣与梦想而携手并肩、戮力同心、奋力拼搏。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所工会第八届委员会主席陈效双所作的“勇担使命、奋斗实干,创造新时代技物所发展新业绩”的工会工作报告,和第八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作的经费预算决算和经费审查工作情况报告。会议通过无记名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上海技物所所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党委书记龚海梅在最后的讲话中表示,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工会工作使命感,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工作中去;要大力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科学家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求实创新,提高工会工作水平,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中展现工会新作为;坚持主动担当,凝心聚力,加强职工之家建设,在打造职工贴心的娘家人新形象上展现工会新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辜负党政班子的期望,不辜负全所职工的信任和重托,团结凝聚职工,为深入实施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实现技物所人红外技术强国梦而接续奋斗。 

  大会在所歌《创造明天的辉煌》乐曲声中胜利闭幕!

  会后,技物所工会第九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工会委员会先后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采用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第九届工会主席、副主席和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汪显坤讲话 

丁雷讲话 

陈效双作工会工作报告

代表投票

龚海梅讲话

大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