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三室党总支组织观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来源: 时间:2020-12-22

       1120, 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会在京举办。此次教育报告会宣传主题为科学无止境,精神永流传,以科学家精神引领创新之路, 工程三室党总支组织科技工作者在线收看了报告会。

  会上,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研究馆员樊锦诗做《守一不移  奉献敦煌》主题报告,她勉励青年学子要学会思考和追求真理,面对困难不退缩,积极想办法解决问题,坚持本心奉献祖国;神舟飞船总设计师、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做《传承航天精神,建设航天强国》主题报告,他以传承航天精神,建设航天强国为主线,要求我们要有赶超意识,严慎细实,严谨务实,并激励年轻一代科技工作者需要不懈奋斗为实现航天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工程三室党总支组织科技工作者开展了交流研讨。于超说:“作为年轻一代科技工作者,将承担起应有责任,严格自律,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尊重科学事实,坚守学术道德,用实际行动形成健康向上、学术严谨的科研氛围。”丛海佳说:“作为有效载荷总装岗位的一员,任务重,难度大,在总装过程中需要不断创新,研究关键共性技术,保证有效载荷以优异的性能按时交付,并不断探索科学技术的广度与深度,持续创新,唯创新者进、唯创新者胜、唯创新者强。”其他人员纷纷认为报告会内容精彩、深受鼓舞和感染,并表示将坚守科研诚信底线,以前辈专家学者为榜样,践行科学家精神,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做真善美的追随者,做社会风尚的引领者,立足岗位创新实干争创佳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