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研究室党支部和组件室党支部成功举办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共建暨学术交流活动

来源: 时间:2020-12-22

  202012月14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第四研究室党支部和组件室党支部第五年顺利开展“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建设暨学术交流”学科共建活动。为推进“支部建在链上”支部共建活动,特别邀请工程九室相关同志参加。所党委书记龚海梅、教育中心党总支书记李淑微、组件室主任李雪和党支部书记莫德锋、工程九室党支部刘晓华研究员和书记魏传新、四室主任吴亦农和党支部书记曲晓萍、以及部门党员和研究生参加本次交流活动。
  四室和组件室自联合申请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建设点以来,坚持专业化地推进以空间机械制冷机设计及应用技术、空间辐射制冷器设计、低温系统集成技术及红外探测器低温封装技术为重要学科发展方向的研究和相关产品开发工作。本次学科共建活动围绕空间低温技术的工程应用方向,特邀请徐勤飞、李南茜、孙闻、左志强、朱宪亮、杨宝玉六位老师分别做“组件内光谱定量化技术、低温热管技术、红外探测器杜瓦降温问题讨论、制冷机工程应用技术、短波红外焦平面倒焊技术、同步轨道辐冷器技术”交流报告。 
  与会同志交流畅谈,龚海梅书记强调理论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勉励科研人员要善于发现工程技术中的科学问题。四室党支部和组件室党支部秉承“支部建在链上”理念,通过持续的学科共建活动,发展多重思维的碰撞,汲取创新动能,实现党建引领科研目标,促进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