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举办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来源: 时间:2020-11-09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廉洁意识,做到警钟长鸣,115日下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童卫旗为所联系的党支部、关键岗位人员、党支部纪检委员等80余人上了题为《廉政史话》的主题党课。

  童卫旗以历史上腐败事件导致人亡政息的教训引入,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我国在成立伊始、改革开放初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反腐败斗争工作,提出要准确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他重点讲述了技物所纪检发展史、所纪委工作领域和工作开展情况,提出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研究所发展的重要意义;最后,他归纳了科研院所腐败现象的特征,指出当前科研腐败存在的常见问题,以警示案例再次敲响警钟。他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廉洁自律,对科研腐败零容忍,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科技创新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和氛围。

  课后,相关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