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春礼调研上海技物所

来源: 时间:2020-10-23

  10月20日,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调研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白春礼听取了所长丁雷的工作汇报,围绕人才培养、研究所分类改革等与研究所领导班子、院士、科研骨干等进行座谈交流。白春礼对上海技物所良好的发展态势予以肯定,尤其对研究所在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白春礼表示,研究所下一步要认真谋划“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战略任务,科学制定“十四五”发展目标;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红外光电创新研究院建设,打造红外光电技术创新链升级版,实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从量的积累向质的飞跃转变。

  调研中,白春礼始终强调,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需要进一步整合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发挥特色优势,推动重要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从科技创新源头和底层解决“卡脖子”问题。

  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周琪参加调研,中科院办公厅、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大科技任务局、发展规划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中科院上海分院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

白春礼一行在上海技物所科技成果展示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