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成功举办“空间制冷器及其应用技术”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20-10-20

  1016日,由院人事局资助,上海技物所承办的“空间制冷器及其应用技术”培训班顺利开班。在后疫情特殊时期,本次培训课程采取线上视频同步直播的方式。 

  作为上海技物所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重点建设的品牌课程,特邀请张玉林、刘恩光、蒋珍华和杨宝玉四位资深老师分别从空间辐射制冷、空间冷光学、空间机械制冷和空间载荷热管理四个方面开展技术培训。本次课程亦是“四史”学习教育精神的延伸,旨在通过回顾空间制冷及相关专业技术发展史,探讨面向专业技术前沿和重大任务的技术发展需求,进一步服务红外光电载荷,促进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发展。培训还邀请部门优秀青年职工陈龙分享压力及情绪管理心得,帮助大家正视管理科研压力。 

  课后讨论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空间制冷器技术培训中多学科领域多重思维的碰撞,让大家对空间制冷器相关专业知识、工作原理有了更清晰深入的了解,拓展了学术视野,对以后的科研工作和学习有很大的帮助。本次培训授课视频后续将在中科院继续教育平台发布。

培训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