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举行“四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来源: 时间:2020-08-31

  824日下午,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上海技物所在综合楼308会议室举行了“四史”学习教育报告会。会议邀请虹口区委“四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副主任、虹口区委党史办主任王佩军作了“努力从身边的红色文化资源中汲取信仰、奋斗和创新的滋养”的报告。党委书记龚海梅、党务干部、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  

  王佩军主任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虹口历史文化“三地”的论述,分析了虹口党史及红色文化资源集中体现在重要人物(人)、重要事件(事)、重要遗址旧址(物)和重要文化形态(魂)四个类别,概括出“具有规模体量大、内容丰富多样、与党的现实工作对应性强等特点,强调虹口红色文化资源蕴含的价值基因是历史赐予我们的宝贵财富,也是我们开拓未来的丰富资源和不竭动力。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弘扬和传承虹口红色文化的价值基因,对我们深化“四史”学习教育,秉持党的革命精神血脉,坚定初心使命与理想信念,打造虹口建设发展新形象,铸就新的时代精神,具有重要的价值和现实的意义。 

  通过本次报告,与会同志对虹口区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进一步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开拓了思路。

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