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长杜小刚一行调研上海技物所

来源: 时间:2020-06-23

  619日,无锡市长杜小刚带队调研上海技物所。无锡市副市长高亚光,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上海技物所匡定波院士、方家熊院士、所长丁雷、党委书记龚海梅、副所长舒嵘等参与调研。 

  杜小刚详细了解了研究所近年来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探索前沿科技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仔细询问了上海技物所在人才储备引进、体制机制创新、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情况。随后的座谈会上,双方就无锡中科德芯光电感知技术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在无锡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科德芯光电感知技术研究院2019年以企业化运行模式落地无锡,目前已完成研发办公室和中试基地的设计招标工作,并分别计划于今年8月和11月完成施工并启动设备产线调试。中科德芯光电感知技术研究院的建设,为科研人员深入开展市场调研提供了更好机会,也将为短波红外探测器的产业化提供广阔前景。 

  会后,双方达成共识,将携手推动市场亟需关键技术研发和成果产业化,抢占红外核心芯片技术制高点,共同将中科德芯光电感知技术研究院打造成为光电技术领域的创新高地、长三角一体发展“所地合作”的新典范。

杜小刚(中)一行参观上海技物所成果展示馆

调研会现场 

调研会合影:杜小刚(左六)、高亚光(右六)、匡定波(左五)、方家熊(左四)、丁雷(左三)、龚海梅(右五)、舒嵘(右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