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顺利承办第七期科苑梧桐大讲坛

来源: 时间:2019-12-16

  1211日下午,中科院上海分院第七期科苑梧桐大讲坛在上海技物所光电大楼报告厅开讲。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主持人臧熹作“做好新形式下青年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报告。本次活动由中科院上海分院团委、虹口团区委主办,上海技物所党委联合团委共同承办。来自虹口团区委、各区属团组织和共建单位团组织团员青年以及上海技物所青年科技工作者、研究生等近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臧熹结合自己多年的新闻经验讲述如何以正确的主流价值观看待社会热点问题以及如何积极正向地引导大众舆论。他表示新闻要从社会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新闻工作者不能因为一味的求快求点击量就不经推敲放弃新闻真实性,要保证自己正确的价值观和立场,不被社会上的舆论浮躁带偏。 

  臧熹指出,目前社会媒体已经从权威媒体走向大众媒体,但是不管怎么变,都是大浪淘沙的过程,最后只能留住其中经得起考验的一部分。告诉青年们要具有判断力,加强社会责任感,承担社会责任,要铁肩担道义,传递向上的力量。讲座最后,臧熹还与在场的青年们进行了交流沟通,就当下社会出现的一系列热点进行了交流点评。 

  报告结束后,上海技物所党委副书记童卫旗代表向臧熹赠送了纪念证书,虹口团区委书记徐雪琛从臧熹手中接过他为“科苑梧桐大讲坛”亲笔签名的奖牌。 

 

报告会现场

 

会后合影

 

颁发纪念证书

 

颁发纪念奖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