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七十华诞,初心不忘岁月征程”——上海技物所举办“庆祝双七十”暨2019年中科院第二届科学节所青年情景剧展演

来源: 时间:2019-11-07

  1031日下午在光电大楼报告厅,所团委联合研究生党总支举办了所青年情景剧展演。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科院建院70周年、2019年中科院第二届科学节系列活动之一,活动通过情景剧表演的形式,反映和凸显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展现所青年新时期的新风貌。来自全所研究生五个党支部联合团支部,自编自导自演的形式,选送了5个情景剧展示。当天活动邀请到了匡定波院士、党委书记龚海梅、党委副书记童卫旗、所老领导郭英、教育中心主任汪骏发以及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李淑微出席并作为评委现场打分。当天,还邀请了所工青妇相关领导、所支部书记、曲阳四小的小朋友等到场观摩。 

  本次情景剧展演设置了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二个三等奖以及两个最佳编剧奖,分别从剧本编剧、表演技巧、语言水平、服装道具以及整体效果等五方面进行评选,经过激烈角逐,最后,研究生第四支部《少年强》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研究生第三支部《网卡了》研究生第二支部《五四风云》获二等奖,研究生第一支部《两弹一星钱学森》研究生第五支部《游子归国》获三等奖。研究生第四支部、研究生第三支部分获最佳编剧奖。 

  本次情景剧以革命人物,历史事件等为主要内容,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院70周年主题,让大家在接受红色经典教育熏陶的同时,进一步发挥青年们的主观能动性,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前辈所表现出的伟大的爱国的崇高情感。 

合影

展演现场

颁奖环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