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过时光、遇见美好—— “悦读中国”读书分享会

来源: 时间:2019-09-29

  926日,上海技物所妇委成功承办了“悦读中国”读书分享会。作为所党委组织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七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以读书分享和展示新时代科技女性的知性美为主题。所党委书记龚海梅、副书记童卫旗、老领导郭英参会并致辞。所妇委委员、部门妇女干事及科研骨干代表参会。 

  与会的科研女性换去往日的休闲装扮,穿上具有传统女性美的旗袍为读书分享会增添了别样的韵味。活动开始,由参加今年上海市巾帼文明岗评选的席红霞团队的五位姐妹分别推荐了研读的书籍,分享了感悟和心得;随后,由所内曾获得市巾帼建功标兵的代表曲晓萍进行了读书分享。最后,所妇委委员集体演绎了我所才女朱钰的诗歌作品《致星星的歌》。活动在旗袍文化鉴赏、展示和盘扣手工制作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悦读中国”读书分享活动,充分展现了科技女性的拳拳爱国之心,进一步增强了爱岗爱国的家国情怀。全体技物所人将持续弘扬“实干见物”的精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拼搏奋进,共铸明天更加灿烂的辉煌。 

会议现场 

团队读书分享

所妇委委员集体朗诵

旗袍展示

手工制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