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召开2019年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19-08-30

  825日,上海技物所召开2019年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研讨会。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青促会会员等17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龚海梅、副所长孙胜利分别主持上、下午会议。 

  会上,各有关部门分别就学科建设与技术发展规划、预期重大突破和重点培育方向以及能力建设等方面作汇报交流。与会人员分组对各有关部门中长期规划发展目标和“十四五”发展定位进行交流和审议,酝酿并提出了列入所级“十四五”期间重点研究内容建议。 

  丁雷所长在会上谈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讲话精神,认识到在激烈国际竞争中唯创新者强、唯创新者胜。在建设科技强国征程中,上海技物所的使命是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开展科学研究和工程研制,承担并完成重大光电技术攻关任务。面向未来,以学科发展带动技术进步,做实中长期发展规划,事关研究所核心能力建设。本次科技发展规划研讨会内容丰富,下一步要进一步凝练重点,做好统筹规划和前瞻布局,聚焦未来重点,扎扎实实落到实处。 

  此次科技发展规划研讨会按照中央关于科技强国的精神,紧贴国家重大需求,关注外部竞争,结合研究所实际,充分研讨上海技物所未来科研发展和“十四五”规划部署,找准谋划所中长期科技发展目标,破解难题,凝聚了智慧和共识。 

丁雷讲话

  

  龚海梅主持上午会议

孙胜利主持下午会议

大会现场

分组讨论

部门代表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