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 精益求精做好科研

来源: 时间:2019-08-26

  上海技物所工厂举办2019年职工劳动技能竞赛 

  为积极响应市科技工会“科创先行者 建功新时代”职工首届劳动技能竞赛的号召,823日上午,所工会、工厂在45号楼一楼车间共同主办主题为“弘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做好科研的职工岗位技能竞赛。市科技工会常务副主席赵福祥,上海技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童卫旗,所工会副主席孙小进等40余人参加活动。 

  赵福祥在讲话中指出,优秀产品依靠专业的工匠制造,充分肯定技术工人作用和地位,在市科创中心建设时代背景下举办职工劳动技能比赛,提高了广大职工技能,助推型号任务取得更好成绩,希望能有更多的能工巧匠涌现出来。童卫旗讲到,希望所员工积极参与职工劳动技能竞赛,激励爱岗敬业、技艺精湛的职工,赛出好成绩、赛出好风格,并把技能竞赛活动长期坚持下去。 

  此次职工岗位技能竞赛为广大职工搭建了一个开阔视野、展示才能的平台,竞赛者能够在活动中多方面、多渠道地进行技术交流,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同时竞赛将选拔出一批爱岗敬业、技艺精湛、具有专门技能,善于解决技术难题的高技能工匠人才。推动职工加强自身知识学习、锻炼提高工艺技能,从而提高职工整体技能水平。本次职工劳动技能竞赛共有30余人报名参赛,以车、钳、数铣等三个工种为主,比赛为期一周,届时,将选出一等奖、二等奖、鼓励奖等奖项若干。 

活动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