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检视问题集中学习会

来源: 时间:2019-08-13

  88日下午,中科院上海技物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检视问题集中学习会。本次集中学习会的主题是“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对标党章、准则等要求,联系专项整治内容,凝练主要问题清单,为整改和剖析问题奠定基础” 。中科院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组长成建军到会指导。所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党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龚海梅主持会议。 

  首先,由龚海梅领学关于作风建设有关论述,并作了相关思考体会报告。他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历程及当前最新要求等相关内容,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谈了如何“把好人生六道关、算好人生十本账”,做到权为民、廉为己”,真正做一个“组织信任满意、群众公认称赞的人,做一个同事、部下敬佩信服的人,做一个家属子女引以为荣的人,做一个回首人生问心无愧的人”,引人深思。 

  其次,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1+6”的调研主题,分别对所牵头的调研子课题,从调研背景、调研方式、调研收获、主要问题及分析、调研结论和措施建议等方面,汇报交流了调研成果。同时,从个人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担当作为等方面检视问题。与会人员就交流的主要问题、成因分析、措施建议做了互动发言 

  最后,成建军同志对本次集中学习会进行了指导,他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他强调,要进一步凝练主题教育中经过集中学习、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所聚焦的主要问题,查找问题要“准”,解决方案要“实”,一定要有具体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即知即改;要对每项问题的整改措施、牵头责任人和牵头部门、整改时限明确到位;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让全所干部职工都看得到、感觉到满意。 

  会前,与会同志就“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要求、《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内容进行了自学,为“对标要求、强化责任”,认真检视问题夯实了基础 

学习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