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坚定、德才兼备、以德为先”

来源: 时间:2019-07-22

  ——上海技物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会 

  721日,中科院上海技物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会。本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推进所干部队伍建设”。院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组长成建军到会指导。所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龚海梅主持会议。 

  龚海梅同志做了题为《政治坚定、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上海技物所干部队伍建设的思考》的主题报告。他从《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关于干部的相关论述引入,强调了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性。重点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的相关论述,从怎样是好干部、怎样成长为好干部、怎样把好干部用起来和优秀年轻干部的条件、培养和使用进行了领学,并强调了干部要有大局观,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和好共事。他结合研究所目前的中层干部队伍现状和主要做法,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并阐述了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及干部队伍年轻化的相关思考。 

  丁雷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相关论述,结合研究所干部队伍年龄偏大问题,就如何推进干部年轻化进行了交流。他指出要充分借鉴兄弟单位好的做法,在项目申请和锻炼年轻干部队伍中找到好的平衡点。他强调,要做到长远谋划,搭建多种平台,加大干部队伍对外交流培养力度,充分发挥部门助理的作用等办法,解决干部年龄断层问题。 

  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了主题发言。童卫旗同志从所的发展历程谈起,重点强调了选拔干部的重要性,并就如何培养干部和用好干部进行了交流。舒嵘同志从新时代好干部的五条标准对标,对干部管理相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建议。陈建新同志从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效果,强调了人岗相适的重要性。 

  与会同志结合所学内容,对如何推进所中层干部队伍的建设进行了充分地交流研讨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成建军组长指出本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的主题、准备、领学和发言质量较高,领学到位,找准问题、对标找差距并提出如何解决问题的思考,每位发言人也均敢于亮剑。他对主题教育后期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对如何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附件下载: